关于 私信 归档 搜索

『沐遠く』フフ

查看更多 查看更多

渴睡症(下)

中下之下下之上

‘你是谁?’泉奈问它。
‘我是你。’它这样答。

“怎么了?”斑轻轻捏捏泉奈的手;
“在想什么?”
泉奈回神,侧耳细细听着周围一静一动;当叶落涟心、
突然倾身将斑覆在身下——
由直坐直接躺倒,不可避免的一声闷响;
斑除了脑袋疼,还有点懵。
泉奈看不见,就伸手去描;
眉、眼、鼻、唇——再往下就是咽喉。
风没吹来暧昧,
可斑却觉得下巴有些发紧——
他记起泉奈似乎说过“要斑哥抱我”之类的话。
“……泉奈?”

‘你想做什么?’泉奈问它。
‘是你想做什么。’它却只是强调。

“斑……”泉奈笑了一下;
“……哥。”
“跟我走吧?”
“我们一起离开这个被谎言填补的虚伪之地去创造真实。”
“你看,这里的人们很快就习惯了为新的利益掀起更加难堪的争夺,冠冕堂皇——这不是你想要的和平,对吧?”
泉奈将右耳贴在斑的左胸,合着心跳的节拍、呢喃:
“我们走吧?”
“带我走……”
“哥。”
斑没有回答;他又睡着了。
泉奈闷笑:“斑哥太狡猾了。”

‘你想我们,不,你想斑哥离开木叶。’泉奈笃定。
‘难道你不想?’它反问。
泉奈却无法回答。

“泉奈……斑他——”柱间站的不远;
“你应该清楚无论怎样都不应该让斑继续‘睡’下去。”
“你还没发现吗?你我的矛盾就是渴睡的诱因。”
泉奈不说话;
趴在斑身上假装也睡着了。
柱间轻叹口气,拿了毯子来给兄弟二人盖上。

‘呐,真正的和平到底是什么呢?’泉奈问。
‘就是你心所想。’它从来都只会装——
‘你不是我的意志吗?你不知道我想的是什么吗?’泉奈没在意;
‘当然,’它老神在在,‘新的世界里你所怨恨的一切都将不复存在、你所向往的一切也终将实现——你的族人、你的亲人、你的爱人,他们都会获得新生,幸福安康、远离争斗。’
泉奈沉默;
然后嗤笑。

评论(3)
热度(29)
©『沐遠く』フフ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