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 私信 归档 搜索

『沐遠く』フフ

查看更多 查看更多

一言不合就开群嘲

#这马甲掉的#
#那个色诱的渣渣,对就他,请来一沓,谢谢#

章十三

所谓三人成虎。
当江奈带着江川抵达洛平城的时候,有关于“白衣人”的传闻已经多得数也数不清、辨也辨不真了。

比如:
要有人说“白衣人”是送子观音,就一定有人说“白衣人”是偷小孩的;
要有人说“白衣人”是给城主送计谋的智臣,就一定会有人说“白衣人”是个不自量力的疯子、傻子;
有的人说“白衣人”是个实力高强的瞎子,却也有的人说“白衣人”不过是个装模做样的卑微忍者;
自“白衣人”屡次逃脱藤原公的追杀以来,又有人盛传“白衣人”无所不能;
至于被追杀的缘由——相传最多的竟然是藤原公被始乱终弃于某不知名的小酒馆......
#没办法、谁让上流社会闲人最多#
#╮(╯▽╰)╭#

江川忍不住又动动手腕;果然还是很神奇。
前一刻还浑身是伤动也动不了,后一瞬就行动无碍轻松的甚至可以蹦起来——
江奈按住江川,告诫道:“你最好别蹦。”
“这只是我的一个朋友教给我的幻、催眠术;让你认为自己已经好了可以自如行动,但其实伤都还在,得慢慢养。”
江奈牵着江川走在路中间;
这里是前往洛平城的必经之路,不近不远的距离、不早不晚的时间——
正合适勾搭人。

江奈皱眉:怎么哪儿都有千手扉间?
#嘛、谁管他?#

背倚着夕阳;
白衫青年牵着童子身披余辉缓步行至轿前,形容昳丽姿态优雅;
姬君默默打开桧扇藏起有些发红发烫的大半张脸。

监视中的扉间气息一错,差点喊出声来。

青年笑语焉然的低声与姬君交谈了几句;
也不知说了些什么,青年似乎就要告辞。
几人四周却出现了一批伪装过的忍者;
立时刀光剑影。
一柄被错漏的苦无穿过保护者的防线,转瞬就到姬君面前——扉间看也不看,同样是一把苦无丢出——却被人提前拦下;
是白衫青年。

青年一节软鞭甩的像是一匹白练,舞蹈一般将姬君身侧护得严严实实;
好像能为她挡下一切风雨。

光啊,请别走得太急;
我愿献上所有只为让我能够、再多看一眼。
#......#
#......#
......然后,江奈就领着江川住到洛平城的城主府里去了。
#╮(╯▽╰)╭#

扉间交完任务离开的时候;
深深地、深深地看了江川一眼。

江奈问江川:“你觉得他认出你来没有?”
江川答:“......应该。”

江奈百思不得其解,疑惑道:“不应该啊;五官是改过的、身形也有所不同,连查克拉都给你封了,他怎么认出来的?”
江川默然;
拉起江奈的手放在自己左半边脑袋上,说:“白的。”
又抬起放在自己右半边脑袋上,说:“黑的。”
......突如其来的安静。
#这马甲掉的——穿了有一周没有#
#竟然输给了阴阳头#
#不服#

泉奈仔仔细细的想了又想,结果发现以前跟小徒弟为数不多的几次见面好像都是遇见千手扉间的时候,注意力大部分都集中在千手扉间身上、当真没注意过千手里竟然还有个发色比千手扉间更加奇怪的家伙......
#╮(╯▽╰)╭#
于是江奈极其不负责任的敷衍道:“反正......你自己处理。”
江川:......我可能拜了个假师父。

洛平城城主对扉间的任务完成度相当满意,邀请他在城内暂留一晚;第二天还要发布新的任务。

泉奈接到族里传讯的时候正准备到堂上去忽悠城主。
偏巧那边千手扉间也找过来;江奈立刻一推江川,低声道:“给你一个小时,薅住他。”

***********************************

“你究竟是什么人?”洛平城城主饶有兴味的探究道:“我找了三个擅长情报工作的忍族却连‘白衣人’的名字都没能查出——你又为何这般模样出现在我面前?你究竟有何目的?”
江奈浅笑,淡然道:“吾乃听风剑派第三十四任掌门君子剑江琦之亲传弟子江奈;海上遇险,误入此世,言语不通,懵懂无知;此番自为寻求归根之法而来。”

风姿绰约,宛若非世之人。
#据说宇智波都是演技帝#
#这回信了get√#

“哦?”城主可信可不信的没有多说。
江奈浅笑依然,也没再说话。
静默良久;
城主问:“那么,你能付出些什么呢?”
江奈摇摇头,反问道:“城主以为当今天下如何?”
城主眯起眼,江奈却抢在城主开口之前先道:“陆有千城,忍界百族;吾一路行来,所见不过是百姓疾苦,贵逐小利;有力量的人甘被支使、有头脑的人享于安逸、有野望的人手无寸铁;当真是......糟糕至极。”
“吾乡有国,国主受千城供奉,承万民敬仰;国有军务,征讨自卫皆自有度,每临战事,举国上下齐心协力众志成城,投笔从戎者有之,以身殉道者有之,无不以国之安危比自身之性命;如此,方能所向披靡,成就一方霸主。”江奈语气中带着怀念与怅然,似在叹惋此世间并无霸业。

城主的小儿子——之前一直乖乖坐在城主身边的因为好奇留下来的、年岁与江川相当——不服气的大声道:“我们有忍者!”

江奈微哂,漠然道:“可你们并不信任忍者不是吗?同样的任务,你们可以发,别人也可以发;那又凭什么确保自己的利益不受损呢?凭佣金的高低吗?当然不;同样都是人,你们身居高位,对人心,自然比常人要懂得多。”
“你们靠的,‘漠视’。”
“漠视利益、漠视任务、甚至漠视人命;反正怎样都无所谓,利益有更好、没有也不会更差,任务完的成最好、完不成就是忍者无能,至于忍者的命,那就更不与你们相干;你们不约而同的将纷争缩小成了饭后的谈资,却任由忍者为你们的谈资厮杀拼搏——甚至都死了才是最好;毕竟农耕社会哪有那么多仗打?”
“你们是如此看待忍者,却又以为忍者是如何看待你们的?”
“事实上,在吾看来你们也不过是徒有末权的自大者罢了;武不能平天下、文不能安黎民;唯一能倚靠的忍者还是备受歧视的公共资源——你不觉得可笑?”
“如此看来,你们当真是对力量一无所知。”

一通半真半假的瞎胡谄在幻术诱导作用的加持下听起来竟当真像那么回事;一下子就唬住了一大一小两个城主外加一票吃瓜群众。

“那你知道的力量有多强?”有人问。
江奈轻笑出声:“山开成谷、水断成瀑,强者之间的争斗,修改地图是理所当然。”
“你们还没有见过当然是因为你们幸运的被强者们眷顾;他们仍愿意远离普通人的世界——说个你们信的;就现在而言,若是吾一言不合将你们都杀了,依旧能毫发无损的继续寻求归根之道;而你们所用有的一切对吾来说都不堪一击。”
“这就是我们最本质的区别。”
一片寂然无声。

“所以,”城主合起桧扇敲了敲地板,“你能付出些什么呢?”
江奈心中暗自点头;果然没选错。
“到吾返乡为止,吾将助您称王。”

**************************************

扉间看着江川,江川看着扉间。
两人对视了有近一刻钟,谁也没说话。

天色渐渐暗去;有佣人送了灯来。

扉间忍不住皱眉,先开口道:“板——”
江川抢断道:“我不是。”
江川低头道:“我是江川,听风剑派第三十四任掌门江琦之亲传弟子江奈之首徒江川。”
#= = ↑↑竟然是真的#
#什么鬼#

扉间愣了一下,随即问:“是那个人救了你吗?你师父?”
江川沉默。
扉间想了一下,又说:“我随时都可以带你走的。”
江川说:“我不会走的。”
江川顿了一下,又补充道:“这是我自己的选择。”
扉间不说话了。
两人就这样一直沉默到江奈回来。

扉间提起十二万分的注意力上上下下来来回回默不作声的观察了江奈好几遍;当然什么也没发现。

江奈笑了:“你就是千手扉间?”
扉间皱眉;
江奈又笑了一下,安抚道:“我有个朋友,姓宇智波。”
扉间正坐,向江奈行礼:“这段时间我弟弟仰赖您的照顾了,多谢!”

江奈挑起一边眉毛——虽然被绦带挡住看不真切,但唇边的笑意足以显露藏在漫不经心里的轻佻与威示;
“我徒弟姓江。”
“我朋友姓宇智波。”
“你姓千手。”
扉间却寸步不让;
认真道:
“弟弟始终是弟弟,无论他成为谁或要成为谁。”
“他都是我弟弟。”

江川手里一紧,微有些出汗。

江奈却拖了长音,兴趣缺缺的应了一声就不再言语;
明显的送客态度。
扉间停了一小会儿,站起来又行了一礼,告辞道:“我还会再来的。”
言罢,又看了一眼江川,转身就消失在原地。

良久;无言。

事实上、江川有点缓不过来。
——等等、就这样就结束了?什么情况??
——说好的阴阳两隔再次相见必定修罗场呢?
——少年漫的发展难道不应该“你回来”“不我不会去”“你一定要回来”“不我就不回去”“无论如何我也要把你带回来”“我已经是个死人了你带我走没有任何意义”......之类的、么?
#然而这里是同人#

扉间哥就这样由他任性,真是......
先前准备好的词,全都没用了啊。

江川有点想笑,又觉得眼眶有点酸;也不知道要摆出个什么样的表情才好。

江奈笑道:“怎么?没有想象中的修罗场不开心?身上有劲儿没地儿使?”
江川木然,一脸懵逼;
江奈一巴掌糊上江川后脑勺,笑骂:“装!你再给我装?!”

************************************

夜深人静;
泉奈躲在被子里笑成狗。

评论(3)
热度(31)
©『沐遠く』フフ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