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 私信 归档 搜索

『沐遠く』フフ

查看更多 查看更多

一言不合就开群嘲

#便当这个东西就是要习惯收发自如#
#我对柱斑真好#

章十

扉间没想到自己还能醒过来;最起码没想到是被自家大哥压醒过来的——
一片昏沉中只觉得自己就像是被注了咸水挤在罐子里的萝卜,身体重的不行,又闷又热甚至呼吸困难......呼吸?
意识瞬间回笼,扉间猛地睁开眼却被过于明亮的光线刺激的视野一片空白;
又静静等了几息,冷汗稍褪、视线恢复,扉间才发现导致自己自我认知崩溃为咸萝卜的罪魁祸首赫然就是趴在自己被子上的千手柱间——还八爪鱼一般抱得死紧;
有那么一瞬,扉间甚至想,与其被自家大哥抱死还不如被泉奈飞雷神死更好些呢。
#╮(╯▽╰)╭#

四肢是一动也不能动,尤其是还包着纱布的左腿——
柱间甚至是用了体术中的“锁”——
扉间无比艰难动了动头——
被光线激出来的生理性泪水不受控的从一边滑落、隐入发间。
“大、大哥......?”嘶哑微弱的声音伴着喉间的干涩与痛楚;
扉间不得已又更用力了些:“大哥!”
柱间瞬间清醒过来、动作先于意识的猛一抬头——
“嗯——!”
“嗷!”
——柱间蹲在一边双手按着脑瓜顶眼泪汪汪可怜兮兮的控诉扉间:“扉间你下巴太尖了吧~~~”
......
#亲、哥#

柱间见扉间似乎是想要坐起来,赶紧上前扶住;
嘴里还一个劲的叨叨:“扉间你怎么样?身上还有没有哪里不舒服?扉间你都睡了三天了知道不?而且还怎么睡也睡不老实、每次我不在你都把自己弄一身血,话说就算是解幻术也别扎那么狠呀、好歹也是自己的身体,就不知道悠着点?”
扉间瞬间头大,还隐隐泛疼,用力横了柱间一眼、奈何还泛着水光的红眼睛一点杀伤力也没有;
还是柱间自己把扉间扶好后又立刻出去端水、屋子里才安静下来。
扉间深深吐出一口浊气;
是了、他中了幻术——
泉奈的幻术、泉奈的记忆、泉奈的眼睛、泉奈的......
“板间呢?!”扉间眯眼看着逆光而来的自家大哥厉声道;“板间呢?”
柱间的表情躲在阳光背面看不清楚,只是他手上端的盘子却被撒了些杯子里的水。
扉间怔然——
他是故意绊住我好对板间他们下手!
——这个想法只在脑子里转了一秒不到就被抛开;
其中的不合理和违和感却重重叠叠、愈演愈烈——
不对——扉间当然知道不对;
且不说泉奈身上有那么多问题、他本可以杀了自己而自己现在确实还活着而且——
可若他拥有记忆,那之前在两族互怼的时候又为什么——
——可又要怎样才能解释一个绝不该出现在那里的人为什么会出现在那里?
扉间觉得自己转进了迷宫的死角、弯弯绕绕却怎么也找不到正确的出路。

“......间!扉间!”柱间按上扉间的肩膀有些焦急地唤着扉间的名字;
扉间这才发现自己竟又出了一身的冷汗,有些甚至顺着发梢滴落在被子上。
“扉间......先喝水吧。”柱间看扉间好像缓过来了,也退回来坐在一边,把杯子递给扉间。
“下一次;”扉间冷冷的盯着柱间手里木质的杯子、却不接;哑着嗓子问:“下一次跟宇智波什么时候打?”
——要弄明白某些事;至少、至少要再见他一面。
“扉间......”柱间隐忍而又坚定地道:“板间走了,我很抱歉——但你还在——我真的很庆幸;那天若不是父亲执意要探查范围扩大了一倍说不定——但事实是我们找到你了,你还活着;谁也不知道听到你心跳的那一刻我有多庆幸——我、我一定要保护你,你是我唯一的弟弟了,我一定会保护好你的、扉间。”

扉间被柱间眼中的灼热烫了一下,一时间也不知道要说些什么——
因为他知道自己身边这个年仅十二岁的少年真的做到了,而他、却依旧没能改变板间的死亡。

柱间看着扉间低下头,也不由陷入沉默;
半晌,才又道:“......父亲说,不管宇智波了;除了任务,我们要尽量减少跟宇智波的接触。不管他们想要干什么,既然不打了,就要抓紧时间壮大自己。”

又是一片静默。

“喝水吧,扉间。”柱间又一次把杯子递过去,扉间接了。
“让我......一个人冷静的思考一下吧。”即使喝了水,扉间的嗓子还是很哑。
“扉间你——”
“大哥!”扉间疲惫道:“我只是想静一静。”
柱间欲言又止;最终是什么也没说,沉默着退了出去。

南贺川。
自大半年前与好友决裂以来,斑还是头一次的又回到这个地方。
一想到几天前刚刚发现了千手的“秘密”立刻跑回家要跟泉奈讲这个事的时候却被告知自家弟弟竟然翘家,还有藏在自己被褥里的那一二三四五六七、统共有十多个的压缩卷轴——
什么“宇智波族地十年规划”、“论现状与发展”、“如何一句话怼死宇智波X娇”等等等等、其中甚至还有类如“豆皮寿司的一千种搭配方法”和“千手攻略”这种不知所谓的东西,以及桌子上的那一封长信——当然全都是泉奈自己写的就是了。
#就问你哪来的那么多时间??#
#可能有特殊的写作方法#
#╮(╯▽╰)╭#

啊啊啊一想到那些斑就忍不住要在额头上拔青筋——
#我弟弟才不可能这么不可爱#
#不过是逼你上了几天学而已奈奈酱就不爱哥哥了么难道??#
#论弟弟的黑化#
#╮(╯▽╰)╭#

——可这火冒着冒着、只要一想到信里那些婆婆妈妈啰啰嗦嗦的字眼(毫无自己才最啰嗦的自觉)就又莫名消失的一干二净,甚至不自觉又弯起唇角——
这幅阴晴不定的模样可是吓住了一众宇智波小伙伴以致族地又刮起一阵勤勉风深得族长及长老们欣慰的赞赏。
#╮(╯▽╰)╭#

斑被族里宇智波小伙伴们战战兢兢的试探弄得心烦,想起以前就干脆又跑来河边浪一会,反正——
总不会又那么巧遇上千手柱间吧?

然而就是这么巧、诶嘿XD~
斑扶额。

“喂!你怎么在这里?”斑站在柱间两步远的地方语气恶劣的问。
“斑!”柱间回头,惊喜了一瞬又立刻陷入消沉;“什么叫我怎么在这里为什么斑能来我就不能来明明我一直都有来反而是斑一次都没来过斑还这样说凶我balabalabala......”
#连标点都没有#

斑一阵头大,直接抬腿就踢;
一脚踹在柱间屁/股上,差点没一把把柱间掀河里去。
柱间幽怨道:“斑~~~~~~”
“咳、嗯。”斑有点不自在的揉了揉鼻子,“你又怎么了?”
柱间闻言立刻撇嘴,脸上满是大写的委屈,嘴里却还硬道:“......没、没怎么。”
斑皱眉,道:“到底怎么了?”
柱间仰着脸噘着嘴,眼泪汪汪的抽道:“就是、就是没怎么啊。”
——!
#亲爱的玩家恭喜您怒气值又一次突破上限;当心高血压哦亲#
“......”
斑怒指柱间,吼道:“你这家伙真的是够了!赶快给我说——!!!”
#啊嘞?肿么感觉似曾相识#

“板间走了。”柱间看着一往无前的流水轻声道,“我又一次的......”
斑怔了一下;他想起一年前柱间说过的瓦间的事还有花阳和清——他走到柱间身边坐下,随便捡了块小石子在手里上下抛接着。
“我弟弟、我是说清那家伙;”斑脸上是不合年纪的怀念与怅然;
“那小子最不爱说话,要不是花阳天天磨他,他能从起床到睡觉一句话也不说;但越是这样的人说的话也就越是让人难以忘怀。”
“他第一次上战场,是跟在我身边的;杀敌的时候什么也不说,回了家却一反常态的说个不停。”

斑只要一说到弟弟的事就会笑得特别温柔呢;柱间想。

“你知道他都说什么吗?”斑将手里的石子丢出去,在水面上砸了一个花;
“他跟我说,既然人都是要死的那他一定要以一个他认可的方式死得其所并为此付出再多努力也在所不惜,他还让我们几个都思考一下自己想怎么死,然后他会努力帮我们实现——”
斑转过头来,笑的眉头都皱起来;“挺毛骨悚然的对吧?”

柱间看着这样的斑,总觉得心里有种说不出的异样感;想要他笑、又不想他这样笑,自己也弄不清楚了。

斑又仰起头,看着天蓝的幕布上被刷了两道白/粉;
叹道:“当时我就火了,我告诉他我们不是为了去死而活着,是因为要活着所以才拼命的;可能是我当时太认真了?他们几个好像都被吓的一下子就安静了,然后花阳又开始插科打诨、泉奈——”
斑摇了摇头,到底也没说泉奈怎么了;
反而是柱间想起大半年前胸口那“一插”,心有余悸的又悄摸摸揉了一把。
斑突然转过来,吓的柱间赶紧把手拿开又不知道要放哪只能在空中胡乱挥舞着,看起来怪异得紧;
索性斑没有在意,径直道:“我真有那么凶?”
看到柱间忙不迭的点点点头,斑摸了摸下巴,自言自语道:“真的很凶吗?没觉得啊......”
“额、平时还好啦!就是那啥、斑如果真的生气的话,那个、嗯那个是叫‘气势’的样子吧?”柱间在斑似笑非笑的注视下声音越来越低,“那样、也、也不是很凶吧......?”
“唔......”
斑诧异道:“你脸红什么?”
“......どもかく(总之)!”柱间按着斑的肩膀站起来,一手握拳,大声道:“我还有扉间,你还有泉奈;就像你说的我们是在为活着而拼命啊!还有我们的理想我们的村子,为了我们的弟弟,一起努力吧!斑!”

一番发言完毕,斑还没来得及有所表示,柱间就又迅速蹲下去,消沉程度更比以往;
“可是我还是好担心好担心扉间啊啊啊啊那孩子和板间几乎形影不离如今只剩下一个我该如何是好?板间平常是怎么做的来着?抱着扉间蹭蹭蹭、卖萌打滚加撒娇吗?啊啊啊斑~~~我才发现扉间几乎从来没有表现过很明显的情绪啊——他不会是面瘫吧??”

斑一边抽了抽嘴角,一边试图把袖子从柱间手里拽出来;
没好气的道:“我是不知道你那两个弟弟是怎么相处的、但我知道如果你敢把你这番话直接说给他听,或者真的抱着他蹭蹭蹭还外加卖萌打滚撒娇的话一定会被揍得!话说我不是才安慰过你么不要这么快就又消沉啊!”
“诶诶诶?原来那是在安慰我吗?”柱间抽抽搭搭的喋喋不休,完全没注意到斑已经在恼火的边缘;
“谁让斑那么不会安慰人啊完全没有被安慰到的感觉啊!还以为斑那么温柔的人一定会——”
“你、给我、滚——!”斑恼羞成怒的一个大力把袖子拽出来又赏了还蹲在地上的柱间一脚;
“噗通——”
把地上那一坨黑黄相间的东西沉进水里,果然——
世界立马安静好多。
斑深深吐出一口浊气;早该这样做了,嗯。

#所谓不作死就不会死#
#祝你好运朱迪酱#
#╮(╯▽╰)╭#

评论(3)
热度(43)
©『沐遠く』フフ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