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 私信 归档 搜索

『沐遠く』フフ

查看更多 查看更多

一言不合就开群嘲

#捡个小徒弟#
#一言不合就(伪)飞雷神斩#

章九

“果然是你啊,泉奈。”

**

忍者是什么?忍者又意味着什么?
为什么、他会是忍者呢?
——他哥曾告诉他,那些答案要自己去找才有意义;只可惜如今......他还没出发就、已经要死掉了。
不甘心?什么呢?
——在距离安全近如咫尺的地方误触陷阱引来围攻?可最终、谁又能逃得掉呢?命运。
怨恨么?什么呢?
——这些手段凶残的宇智波?可到头来、谁又不是一样的呢?扭曲。
千手地和千手亦已经倒在一边了无生息,他看见他哥难得情绪外露的飞扑过来被扎了个透心凉又“砰——”的消失不见;
他也只能微笑——
不是真的扉间哥、真的太好了。

**

“果然是你啊,泉奈。”扉间看着蹲在另一棵树上貌似心情特别好的泉奈轻声叹道。

他曾花费了那么那么那么长的时间去思考关于理想和现实的问题,却直到这一刻才终于恍然大悟,原来那一切的开端竟然是他——宇智波泉奈。

泉奈歪了歪头——
纯黑色的额发轻扫过遮住双眼的藏蓝色绦带——
挽唇一笑:“你谁啊?死白毛!”
“你眼睛怎么了?”扉间皱眉。
——且不说这种“被我杀死的宿敌竟然变成了小盆宇”的感觉是如何的微妙,他可不记得泉奈的眼睛有出过什么问题;到死为止。
“你猜?”泉奈翻脸比抽卷轴还快;刚才还笑意满盈,一低头就满脸阴森,阴恻恻的道:
“究竟谁给你的胆子竟让你一个千手来问我宇智波的眼睛?”
扉间无奈叹了口气;
几十年没见,果然还是一样的喜欢无理取闹啊......
“啊对了!”泉奈“啪”一个响指站起来道:“我最近老是觉得腰上有点不太对劲,有时候还疼得厉害;你知道是怎么回事吗?”
“看!就是这里。”说着,还一边在自己腰上某个两人都绝不会忘记的位置使劲儿拍了好几下。
扉间......面无表情的摸了下刀。
泉奈若无所觉的挑了个意味深长的笑。
扉间眯了眯眼、将一瞬间变得幽深难测的红瞳藏在眼睑之后——
“这种事情、我怎么知道?”扉间慢悠悠的念道;
“总不会是肾亏吧?可以适当吃一吃秋葵啊少年。”
......就怕空气突然安静。
#再也无法直视老气横秋和一本正经这两个词了啊摔#
#这一定不是AB认识的千手扉间#
#╮(╯▽╰)╭#

泉奈撇了撇嘴。
他看不见扉间眼中的试探和唇角戏谑的弧度,却能从对方的查克拉中感知到满满的谨慎和戒备甚至一触即发。
——突然就不想玩了;
没意思。
看这个千手扉间似乎和印象中的有些不太一样,还以为能有多少变化,到头来也不过就是个“千手扉间”罢了。
#乏开心、不抱抱#

“飞雷神·斩!”
泉奈瞬间出现在扉间身侧,交错之后头也不回的继续向前、就好像不过是劈了只恰好挡在面前的小兽;
无关痛痒。
“咳——!”扉间气息一错,吐出一口腥咸;
艰难的回过头,却只看到泉奈远去的背影和——
他手中正渐渐消散的刀!

这是幻觉。

然而清楚地认知并不能帮助扉间摆脱意识上的痛苦;
不断流失的血液和体温、腰侧的伤口、心脏的悸动、暗去的视野甚至坠落的身体——
一切都那么真实。
扉间疑惑于自己是如何毫无所觉的就中了幻术;
在他的印象里,泉奈在战斗中虽然确实如大多数宇智波一般依赖写轮眼甚多,但也多用于洞察或震慑、于幻术并不精通;
且不论这个明显是有着上辈子记忆的宇智波泉奈是怎么突然想起来要开发幻术的、这才短短几年怎么可能就能做到这个地步?(因为有挂啊)
已经试过无数种方法都没能解开幻术的扉间确定泉奈的幻术水平甚至已经在他上辈子见过的所有幻术大家之上;别说解开幻术,现在是连点儿痕迹都找不到。
果然还是......大意了啊。

扉间颤抖着摸出一支苦无,就着靠坐在树根的姿势狠狠扎进大腿,希望凭借更真实的痛感来逼退幻觉所带来的影响——
然而并没有什么卵用、除了身上真的多了一个洞。
#╮(╯▽╰)╭#
扉间只能努力摆正身体,试图将腰侧的“伤口”当做真正的伤口来处理以此延缓即将重伤不治的“现实”。
——刀口外斜向上,贯穿要害,利用惯性向外整个割裂扯开;不像捅的、倒像是砍的——
以最小的力气造成最大伤害、一击必杀——
跟他自己刀法如出一辙。
呼吸愈发困难;又一次濒死的体验。
是扉间再熟悉不过的死亡的味道——
他不由苦笑;这下子别说和平了,木叶的毛都没见着一根就要先死了——
他可不认为泉奈会对曾杀死过他的人手下留情。
突然——
接收到来自影分身的记忆;
扉间惊骇之下差点冲破泉奈的幻术站起来、却又因为大腿上的伤起到一半就又重重的摔倒在地,意识消弭之间声音注定最是无用:
“板、板......间......”

#坑人千遍终自坑#
#就问苍天饶过谁#
#哈、哈、哈#

泉奈被扉间无趣的反应弄得特别不高兴;
也没心情继续去探查千手的事情,正想拐个弯直接去做任务,却又感知到千手板间的查克拉——
貌似不太妙啊;而且——
那几个手里拿着宇智波家特殊忍具的家伙为什么不是宇智波?
泉奈想了想,还是结了几个印——
变身术与幻术的结合——
他命之名为“幻身术”;就算是三勾玉写轮眼也不一定能看得穿。
——杀人越货搞阴谋必备小伙伴,多一个你、当然值得拥有!
#若不是嫌难听真应该叫“精分术”#
#毕竟每个不精分的宇智波都不是一个好日天;斑哥除外#
#╮(╯▽╰)╭#

哲学少年千手板间在看到扉间消失的瞬间就已经预见了自己的死亡;所以当这一刻真正到来的时候他反而还能微笑——就仿佛刚刚施展在他身上的那些残忍手段留下的痕迹全都不存在一般;毕竟——
千手板间是个忍者呀。

面色狰狞的成年男子高举起刀;
无论是之前那个白发少年用的奇怪的术还是关于千手的情报、用尽手段也什么都没能得到的事实让他有些恼羞成怒——
手中的刀直劈而下;他要砍下这该死的诡异的死小鬼的头——
哪有人临死却还在笑的?

板间失神的望着越来越近的锋刃,到底还是忍不住;越来越多的泪水夺眶而出——
千手板间是个忍者可他不想成为忍者呀!
虽然忍者的意义他还不曾知晓,可他知道不应该是这样的——
他不要这样!
如果有选择的机会、他——
“我一定不要当忍者。”
——板间阖上双眼,将最后的自己留给未知的黑暗。

突然——
一匹白练破空而至、众人甚至都还没看清那是什么东西就已经被卷走了手中的武器;
举着刀的男子甚至被带的站都站不稳,险些摔倒在地。
一众“宇智波”大骇、迅速摸出新的武器摆出防御姿态。
“一群大人欺负一个小孩子,也不嫌丢脸?”

青年长发束起玉钗华冠,一袭白锦长袍将劲瘦的腰身裹得严实却因为绯红的襟口平白添了一抹风流,手中无扇亦气度天然自成,唯一美中不足便是脸上竟被藏蓝色的绦带遮去了大半、只余下唇角似笑非笑的弧度引人遐思。
——只可惜这里除了一个小孩子并没有其他“人”在。

江奈手中长鞭一动直取先前下死手的男子喉间——
其他人反应不慢手中各种苦无手里剑全都向着江奈丢去;
而鞭梢所向的那个蠢货竟然徒手去接被灌了内力的长鞭、于是理所当然的被打断了手。
#╮(╯▽╰)╭#
江奈站在原地手里一挥一抖,长鞭就像是长了眼睛一般回舞成圆将近在身前的投掷物纷纷打落。
几人围攻江奈,空有忍术却结不成印只能用体术对扛、
无奈——
那青年手中的鞭子实在太快太准每每双手才合鞭势便至根本无暇他顾。
几番交手之后,几人决定撤退。

江奈笑了:“怎么?说你们不要脸就真的没脸了?五对一都打不过就想走?”

几人不予理会,依旧组织撤退中。

江奈又笑了:“话说回来,你们虽然拿着宇智波的东西但其实并不是宇智波吧?哪有宇智波能菜成这样的?”

留下两人一阵猛攻,其余三人已退出战圈。

江奈呵道:“定——!”

几人齐齐一震,脱力般软倒在地。

“你......你竟然、用......用毒!!”

江奈摊手道:“毕竟宰畜生就要用宰畜生的应对方法呀?你总不能让我用杀人的方法弄死你吧?”

言罢那人呕血而亡;其余几人再无声息。

迅速解决完余下几人又略略掩盖了下痕迹;
江奈回到刚才让他决定出手的理由身边——
那孩子瘫靠在岩石上,流了一地的血,四肢还都向着不同的方向诡异的扭曲着;即使这样——
他依然大睁着双眼,似乎是想要记录了什么。
江奈把板间的四肢重新接起来,又给伤口止了血,然后摆正放好(??);
也不嫌地上尽是泥污,直接一撩下摆坐在板间面前,认真问道:“为什么不要做忍者?”
“我不知道......”板间怔怔的望着这个与他所见过的所有人全都不一样的青年怔怔的答道;声音低若蚊吟。
“那你想要做什么?”
“我......不知道。”
江奈抬手轻抚上孩子的脸,好像这样就能描摹出他所有的茫然。
“你知道些什么?”江奈不由得放缓了语气。
“......我不知道。”
江奈一顿,又听到那孩子努力的解释;
“我......什么都不知道,但是我不想被关起来,我、我想像你一样的——一样的......”
——一样的什么呢?板间敏锐的看到了江奈与于世之人的不同却又不知道那究竟是怎样的不同;毕竟他没有见过另一个世界,所以他并不知道江奈曾经拥有的是世间最珍贵无比的东西——
名为;

自由。

“我叫江奈,是个江湖人。”江奈起身把小孩抱在怀里,小心地不给他满是伤痕的身体造成二次伤害;
“以后你就跟着我吧。”
江奈笑道:“你想要知道什么、需要知道什么、将要知道什么;都由你自己决定。”
板间无力的靠在江奈的肩窝里,颤道:“我是......千手板间。”
江奈又笑了:“千手板间已经死了;你叫江川。”
板间望着碎石堆里自己的“尸体”,倏而泪流满面、不能自已。
江奈抱着板、不;江奈抱着江川一步步向树林之外走去——那是未来的方向。

不过——
弟弟倒是比哥哥有趣得多;
——泉奈这样想到。

评论(1)
热度(46)
©『沐遠く』フフ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