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 私信 归档 搜索

『沐遠く』フフ

查看更多 查看更多

再见

“斑!”柱间惊喜到头皮麻出一层冷汗;
“斑……”柱间觉得自己整个都被掏空、又被死死钉在原地;
指尖、唇角、眉稍——柱间觉得好像全身都在抑制不住的颤抖,可他知道其实并没有。
“斑。”

“嗯。”斑皱起眉;
“你怎么了?柱间。”

斑扫了一圈周围人群明晃晃的戒备和仇恨,却只是问:“你怎么了?柱间。”

柱间向斑伸出手,笑的满心欢喜、春暖花开:
“我很好,斑。”
“我很好。”

——其实一点也不好;
脏器伤重不愈、经络崩裂难痊,看着是什么事都没有可其实早已是强弩之末;
于是斑知道——
柱间就要死了,因他而死——
那些残留在伤口上的查克拉实在是再熟悉不过。

“你知道我原本是想做什么的吗?”斑问。
“不知道。”柱间看着斑,“你没有跟我说。”
“你在怨我?”
“没有。”
“你杀了我一次。”斑知道自己没有死是因为做弊,“伊邪那美;泉奈给我的眼睛有一只看不见了。”
“嗯。”柱间轻轻的说,“你说我变了,还说我本末倒置。”
“这样啊……”斑低下头。
“你还会走吗?斑。”柱间并没有在期待答案。
“我不知道。”斑还未记起自己不惜毁掉一切也要去做的事情究竟是什么;可他猜——应该是跟柱间有关的什么事吧?
柱间沉默——
“走吧?”
“去吃豆皮寿司。”

终于到了这一天;
柱间和斑都知道的——
两人偷偷躲过监视和各种禁制,随便从谁家里挖了坛老酒,又跑去正在建扉间头像的火影岩上一起就着风喝。
“你……”斑又皱起眉,“你还有什么事想做?”
柱间莞尔;
“你怎么这样说?”
“我说什么你就帮我做什么吗?”
斑没出声,只点点头。
柱间却摇头道:“万一你又想起来之前要做的事怎么办?”
“不会冲突。”斑也摇头。
这回倒是柱间点头了,还很慎重:“会冲突。”
斑看向柱间——
又突然一起笑出来。
笑到酒都洒了大半。

似乎很突兀?
柱间咳出了血。

“这样,斑。”
柱间被着月亮、踩着木叶向斑伸出手;
“你再让我杀一次吧?”
“斑。”

——缱藏的温柔一如往昔。

评论(4)
热度(40)
©『沐遠く』フフ | Powered by LOFTER